X < back
X
Search
Home/Seminar

英文首页

资产泡沫:理论、应用与政策

2022-11-04

时间:11月4日 上午10:00-11:30

平台:Zoom

讲座嘉宾:董丰 (清华大学)

会议链接: https://us06web.zoom.us/j/81626164288?pwd=Zmp1VG41dXF0by9UZTBRVkxSbjJWZz09

会议号:816 2616 4288

会议密码:inse

 

摘要

本研究介绍资产泡沫对于宏观波动、金融风险以及经济增长的影响,进而探讨国内外政策应对。

 

嘉宾简介

 

 

董丰教授现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经济系副教授。董丰的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学,侧重经济增长、资产泡沫、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经济金融网络以及系统性金融风险等相关议题的理论与定量研究。董丰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中英文学术期刊。董丰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清华大学国家智库中心专项课题等在内的研究项目,并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国家部委的相关研究课题。董丰受邀担任国际期刊Macroeconomic DynamicsEconomic ModellingMathematical Social Science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副主编,同时担任中国金融学会青年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中国金融四十人(CF40)青年论坛会员等社会兼职。董丰教授2014年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获经济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