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部调研安徽省灵璧县与江苏省睢宁县依托空港经济区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协作区域

2020-08-13

7月22日,我院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和国内智库部运营助理叶擎天对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及其毗邻的安徽省灵璧县进行了考察,并与灵璧县副县长闵涛、灵璧县发改委主任钟鸣、灵璧县朝阳镇及北部园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灵璧县领导表达了灵璧县融入淮海经济区发展,更好实现与徐州联动发展的意愿,黄斌主任结合安徽省滁州、马鞍山与江苏南京跨区域发展的探索,提出灵璧县应抓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以融入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发展“临空经济”为主要突破点,推动皖北-苏北一体化发展。并提议应当结合宿州市及灵璧县的比较优势,选好产业发展方向,在局部率先突破,用发展的成果推动跨区域合作落实。我院愿意为长三角一体化在皖北苏北落地,推动淮海经济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黄斌主任一行与灵璧县领导座谈

 

座谈会前后,黄斌主任一行在徐敏书记陪同下前往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进行了考察调研,参观考察了已投成运营的翔宇航空、未名华芯半导体以及在建的一体化通用厂房区,对空港开发区的经济发展结构、产业引进方式、经营管理模式等进行了初步调研。

 

黄斌主任考察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翔宇航空厂区

 

黄斌主任一行考察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华芯云智造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