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部赴宁波市象山县调研座谈

2020-08-10

7月27日至28日,应宁波市象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的邀请,国内智库部黄斌主任和运营助理叶擎天访问了宁波市象山县,对象山县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展开调研。

 

黄斌主任与县政府领导座谈会

 

在与县委县政府的座谈会中,包朝阳县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结构经济学的浓厚兴趣和深刻认识,认为“十四五”期间区域分化愈加严重,象山县作为“全国的发达地区,浙江的中等地区和宁波的落后地区”,应当抓住机会发挥比较优势,弥补发展短板,做大做强海洋经济、美丽经济,并希望新结构经济学能够帮助象山县更好的明确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发改委的相关同志随后介绍了象山县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

 

黄斌主任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我院“知成一体”的价值理念,并以我院在绍兴和宁波的工作成果为例,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对高质量发展的理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找准产业升级方向的方法,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有为政府”的作用。

 

双方均表示愿意寻找合适的机会开展基于新结构经济学理念的象山实践。

 

在座谈会前后,县发改局史建立局长和县经海办、自资局、经信局等相关同志的陪同下,黄斌主任一行调研了象山自然资源规划局城乡规划展览馆和象山县大目湾开发管理委员会,以及甬南集团、日月重工、新乐造船、阿能集团等象山县代表性企业,对象山的产业现状与发展规划进行了初步了解。

 

象山县发改局局长向黄斌主任介绍大目湾开发区

 

黄斌主任调研新乐造船

 

黄斌主任调研日月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