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部《基于新结构经济学的绍兴高质量发展》 相关研究课题通过专家评审

2020-08-10

7月26日,受绍兴文理学院的委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和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组织了《绍兴市以“融杭联甬接沪”为先导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路径研究》和《绍兴市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升级研究》课题的结题评审会,邀请了由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上海大学、江苏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院校的7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评审,专家组仔细审阅了两份研究报告,听取了我院国内智库部黄斌主任的情况介绍和师俊国博士后、茹怡研究专员的专题汇报。

 

专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讨论

 

专家组认为课题组提交了用于专家评审的完整报告及其简本,内容齐全、成果完整,符合结题要求。报告充分贯彻中央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运用新结构经济学的分析逻辑、原理与方法,从“有为政府”的角度系统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报告逻辑清晰,内容详实丰富,论证充分,对绍兴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价值,研究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份有深度、有操作性的报告。专家组七人一致同意报告通过评审。

 

评审会由绍兴文理学院黄坚副校长主持,绍兴市科技局王辉局长,绍兴文理学院寿永明副校长、人文社科处王华锋处长,商学院梁瑜书记、商学院院长兼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周鸿勇教授,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瑾教授参加了会议。

 

后续,课题组将在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报告并向绍兴市委市政府提交相应的政策建议。同时,我院将依托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这一绍兴市政府、绍兴文理学院和我院三方共建的长三角一体化新型智库,更好的开展今年的研究工作,帮助绍兴市更好地制定“十四五”相关规划,助力绍兴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