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部赴绍兴就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设想进行沟通汇报

2020-05-28

5月14日-19日,我院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研究员,师俊国博士后、茹怡研究专员、叶擎天助理赴绍兴,就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2019年度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设想与绍兴市政府、绍兴文理学院进行沟通汇报。

 

 

5月14日下午,黄斌主任代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课题组和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团队,向绍兴市市长盛阅春同志就2019年度的工作及其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盛市长充分肯定了去年的工作成果,就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5月15日下午,我院国内智库部与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同事共同向绍兴文理学院专班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专班领导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寿永明、黄坚,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黄斌,以及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商学院院长兼中心执行主任周鸿勇出席了会议。黄斌总结了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说明。我院师俊国博士后、丁新新研究专员,绍兴文理学院肖维鸽副教授分别就《绍兴市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升级研究》《绍兴市以“融杭联甬接沪”为先导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路径研究》《区域产业协同创新与人才开发研究》课题向专班进行了汇报。寿永明副校长认为课题组成果规范、认真,并对成果转化等问题作出指导;黄坚副校长高度评价去年的工作,勉励研究中心将“普通话”转化成“绍兴话”,将绍兴经验变成绍兴方案,指出要将“支持学院学科建设”纳入研究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人文社科处处长王华锋和商学院院长兼中心执行主任周鸿勇分别点评,对课题研究提出了中肯建议。

 

 

5月16日-18日,我院国内智库部团队还分别拜访了绍兴市商务局、科技局等机构和主要负责领导,就2019年度工作成果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是在绍兴市人民政府支持、绍兴文理学院和我院共同合作建设的绍兴文理学院校级科研平台,兼具智库、教学、科研等职能,是我院扎根长三角研究的重要支撑,目前是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型智库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