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我院陪同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一行考察绍兴纺织成衣领带等企业

2019-12-03

11月25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研究员、国际发展合作部研究专员吴昕月,与绍兴市商务局共同陪同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的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克普伊一行,考察了绍兴市的纺织、成衣、领带等企业。

 

考察组首先到访位于嵊州的浙江巴贝领带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企业、浙江省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产品涉及丝织品的主要产品,包括领带、染整、家纺、男装、家装及产业投资等领域。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袍江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了浙江吉麻良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建纺织有限公司。吉麻良丝主要以汉麻纤维为材料,开展成衣、校服、制服的制作;新建纺织是一家集织、染、印于一体的大型纺织印染企业,主要产品是军服、校服、帐篷等制服及其高性能纺织材料。

 

考察期间,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克普伊多次邀请绍兴企业家开展对利比里亚的投资,并表示其负责的利比里亚经济特区将会提供最优的条件,协助企业落地。

 

考察组一行考察浙江新建纺织有限公司

 

此次考察前,在11月24号,我院林毅夫院长和绍兴市盛阅春市长共同会见了利比里亚代表团一行。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克普伊诚挚地感谢了林毅夫院长的指导,表现出对新结构经济学的高度认同,并邀请盛市长率领绍兴市经贸代表团在合适的时候与林毅夫院长共同到访利比里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