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智库

政策实践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与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11-01

内容摘要:

智库 · 中山行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与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27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与中山市市长焦兰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中山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山市企业“走出去”、中山市产业转移创新机制、智库分支机构的建设,整合当地高校、科研院所、政策研究室等学术型人才和政策研究型人才等达成共识,共同推进。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执行副主任徐佳君与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宏宇签署课题协议)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承接了“中山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课题,就中山市产业结构和各产业发展情况、前景及发展约束进行研究,运用新结构经济学产业价值链转型升级模型进行分析,对中山市政府在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作用进行梳理,以期通过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共同发力,推动中山市经济进一步发展。同日,林毅夫教授参加了中山市商务局举办的“中山对非投资合作论坛”,并做题为“从新结构经济学视野看走进非洲的机遇和挑战”的主题演讲。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教授、主任林毅夫在论坛现场)

 

 

论坛相关报道:

南方都市报:林毅夫借“一杯水”段子 为中山企业剖析非洲“钱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