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我院乡村振兴系列课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21-12-09

2021年11月29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承担的国家乡村振兴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数据监测》《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年度工作跟踪监测》两项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北京大学朗润园致福轩举行。评审会由中国农业银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王兆阳主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常务副院长徐佳君、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副主任吉韵潼、博士后张骞、博士后胡雅淇、项目研究员丁新新、项目研究员王翕语、运营专员翁东辰,国家乡村振兴局金融处周先治、汪力鼎参加评审会。

 

图片

课题评审会

 

评审会上,我院常务副院长徐佳君致欢迎辞,指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通过理论研究与智库实践相结合,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和行动方案。

 

图片

常务副院长徐佳君致欢迎辞

 

随后,国内发展合作部副主任吉韵潼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数据监测》课题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和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留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永东,中国农业银行农户金融部处长李东来,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处长、联合国开发署可持续发展融资项目办公室主任白澄宇等专家组成员对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数据监测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问卷调查的指标设计合理、科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指出希望课题组在后续的监测工作和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研究上继续深耕。

 

图片

课题负责人吉韵潼汇报课题成果

 

接下来,项目研究员丁新新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年度工作跟踪监测》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河北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王留根,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马贱阳,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朱永东,中国农业银行农户金融部处长李东来,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产业与技术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张照新,中国农业银行战略规划部高级经济师黄迈等评审专家对课题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内容全面,研究扎实,案例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希望在未来继续应用新结构经济学的分析框架,结合不同地区的发展情况,对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持续跟踪研究。

 

课题负责人丁新新汇报课题成果

 

最后,我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对课题评审会进行总结发言。林毅夫教授表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未来与国家乡村振兴局持续深入合作,建立科学的追踪监测体系,为政策的延续性和可持续性做进一步研究,助力我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的进展。

 

图片

院长林毅夫对课题评审会进行总结

 

供稿:国内发展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