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我院国内发展合作部赴广西玉林市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2021-10-27

10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博士后尚超、项目研究专员王翕语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对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项目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同企业负责人交流,对发动机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公司情况、行业目前动态、产业链发展情况等问题进行充分了解并获得第一手资料。

 

图片

项目组赴玉柴集团调研

 

10月14日下午,项目组赴广西玉林市人民政府同玉林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志刚,玉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钟莺进行座谈。

 

图片

项目组赴广西玉林市人民政府参加座谈

 

赵志刚常务副市长致欢迎词,对玉林市当地的劳动力优势、基础产业要素、环境容量、轻工业产业规划进行介绍。随后,赵秋运主任围绕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相关情况,未来可开展的合作进行发言。双方就现阶段玉林市轻工业产业链发展方向、东西部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等工作如何开展进行讨论。随后,项目组同玉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进行座谈,钟莺主任介绍玉林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相关情况,双方从玉林市各地的要素禀赋结构条件出发,围绕当地具有比较优势的轻工业产业发展方向,产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核心问题,以及目前玉林市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会上,双方一致认为,林毅夫教授提出的新结构经济学在全国各地已经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实践,其理论和实践经验有助于玉林市在“十四五”期间更好的抓住发展机遇、勇担国家战略、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乡村振兴。并表示,愿以此会谈为契机,为后续双方合作共同推进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供稿:国内发展合作部

撰稿:王翕语

审校:翁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