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第一期新结构朗润知成论坛开讲啦

2021-04-25

开讲了!开讲了!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办的第一期新结构朗润知成论坛开讲了,第一讲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主讲,题目为“解读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溯源和政策实践”,诚邀大家参加!

 

图片

 

新结构朗润知成论坛是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定期主办的政策研究实践论坛,旨在贯彻新结构经济学“因行得知,用知践行,唯成证知,知成一体”的理念,倡导“唯成乃真知”的学风,只有真正在实践中取得成效的理论,才是对人类发展有贡献的理论。该论坛强调理论创新与实践案例相结合,作为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在学术交流、政策咨询和实践案例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其目的在于通过政策实践研讨、热点政策解读、智库案例分析,进一步学习和推广新结构经济学理论。

 

※ 论坛计划每2-3周组织一次

 

图片图片

01

主讲人介绍

图片

赵秋运,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研究员,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曾在SustainabilityTHE ANNALS OF REGIONAL SCIENCE、《金融研究》等核心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中国道路》丛书、《解读新结构经济学》和《新结构经济学研习方法》等。曾获全国经济学博士后学术论坛一等奖、谭崇台发展经济学奖学金、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二等奖等国内外30余奖项。曾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地方政府智库类项目,其成果多次受到中央和省部级领导的批示。研究专长为新结构经济学相关专题研究、要素收入分配和新结构制度经济学。

 

02

演讲信息

①演讲题目:解读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溯源和政策实践

②演讲地点:北京大学科技园二楼202D室(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③演讲时间:2021年4月28 日11:20-13:30

④线上腾讯会议室:会议 ID:848 152 936

⑤报名方式:

https://www.wjx.top/vm/wFOU5Sr.aspx

※ 考虑到疫情与空间限制等因素,本次会议的线下参加名额仅限20人并提供会议午餐;同时,欢迎其他所有感兴趣的同仁参加线上直播与讨论且无需报名。

联系人:翁老师

邮箱:dongchenweng@nsd.pku.edu.cn

 

03

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系统性介绍新结构经济学,解读如何在政策实践中灵活应用新结构经济学。该讲座将具体诠释(1)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为何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国家和地区未能成功晋升高收入经济体行列;(2)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缘何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并出现中国经济“增长奇迹”以及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3)具体讲解作为“知成一体”的新结构经济学如何在政策实践中的应用。

 

04

日程

主持人:迪力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研究员

致辞环节(11:00-11:10):徐佳君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演讲环节(11:10-12:20):赵秋运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合作部主任

总结环节(12:20-12:30):王  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

讨论环节(12:30-13:00):刘长征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助理

 

 

 

注:论坛安排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希望参与论坛主讲者可以联系论坛运营专员

联系人:翁老师

邮箱:dongchenweng@nsd.pku.edu.cn

电话:010-6245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