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国内发展合作部赴国家乡村振兴局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相关课题进行接洽

2021-04-22

4月20日,我院国内发展合作部主任赵秋运,实习博士后尚超,项目专员丁新新、邓晓瑜、吉韵潼、运营专员翁东辰赴国家乡村振兴局就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课题项目进行初步接洽,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司长吴华就项目的具体情况和要求进行了相关介绍。

 

会上,吴华司长表示,在脱贫攻坚战中,扶贫小额信贷在支持农村脱贫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扶贫小额信贷是国家乡村振兴局对困难群众提供金融支持的重要产品,也是未来五年过渡期内确保困难群众“脱贫不返贫”的重要金融保障;同时通过建立健全贷款动态监测、预防预警和分类处置的机制,也对进一步巩固拓展扶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图片

 

赵秋运主任在会上对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中国的脱贫攻坚工作是伟大的,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任务,扶贫小额信贷项目是立足于中国基本国情同时发挥我国制度优势进行的因势利导的创新。充分发挥这一金融政策工具的作用,是破解贫困人口贷款难题中国实践的鲜明特征,同时,还需要充分发挥“有为政府”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作用。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持续关注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秉承“知成一体”的实践哲学理念,以理论指导实践,通过该项目可以从实践中总结中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金融政策工具的作用。会上,课题组成员还就未来项目的实施、落地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沟通。

 

图片

 

会后,双方表示,希望以该课题为契机,双方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持续性服务该项目,总结中国在脱贫攻坚中金融政策工具的重要作用,并通过持续的跟踪,形成案例报告。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同国家乡村振兴局通力合作,助力我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