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团队赴湖南长沙开展调研

2023-09-04

2023年8月23日-8月25日,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带队,博士后研究员苏文博士,研究专员吴昕月、莫小野,运营专员王晴岚前往湖南长沙就中非农业合作等专题做专项调研。

 

在湖南农业大学的悉心组织安排下,课题组围绕湖南农业国际合作情况、湖南对非经贸合作等核心议题,分别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袁氏种业、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驻外之家、Kilimall 跨境电商平台等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调研组一行不仅深入了解了湖南作为我国农业大省、强省在以杂交水稻为代表的农作物育种和种植领域所拥有的显著技术优势,还加深了对湖南在农业国际合作、对非经贸合作领域的业务发展状况、地方政策等有关情况的认识。

 

  

调研组调研湖南农业大学中非农业发展与合作基地

 

  

调研组调研湖南农业大学并开展座谈

 

  

调研组与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座谈

 

  

调研组调研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与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座谈

 

调研组与袁氏种业座谈

 

  

调研组调研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

 

  

调研组调研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区块

 

  

调研组调研驻外之家 

 

  

调研组调研非洲电商平台Kilimall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约翰内斯堡宣言》重申致力于加强金砖国家农业合作,促进可持续农业和农村发展,增强金砖国家和全球粮食安全。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对湖南中非农业合作及湖南中非经贸合作的发展现状、瓶颈、政府所给与的政策支持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第一手数据,也为未来中非农业、经贸、数字经济等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国际发展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