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应邀出席乌兹别克斯坦外国投资者理事会

2022-11-24

2022年11月16日,应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代表乌国家发展顾问林毅夫教授出席该国外国投资者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接受使馆新闻部门采访。此次会议主会场设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由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主持,中国分会场设于乌国驻华使馆馆内。乌驻华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先生致辞,乌工商会驻华代表苏莱马诺夫·贾姆希德先生针对该国的投资环境、政策和潜力等情况做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嘉宾进行务实交流。

 

图片

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沙夫卡特·米尔济约耶夫主持主会场会议

 

图片

乌大使法尔霍德·阿尔济耶夫致欢迎辞

 

阿尔济耶夫表示,中乌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后签署了一系列重要文件,包括总额计150亿美元的双边投资贸易合同。现在的乌兹别克斯坦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很多投资机会,非常欢迎中国企业家来乌开展投资经贸活动,并将制药、电力、建材、食品等行业领域的互惠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图片

乌工商会驻华代表苏莱马诺夫·贾姆希德先生介绍乌最新投资政策

 

图片

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接受采访

 

在会后的采访中,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表示,2017年,经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邀请,并经中国政府批准,林毅夫教授被任命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发展顾问,协助推动乌兹别克斯坦在经济转型尤其是制造业领域的发展。2019年,研究院团队于乌国进行了数轮实地调研,对当地勤劳的人民、丰富的资源、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印象深刻。在此次会议上,很高兴看到乌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政策。相信在这些激励政策和有为政府的推动下,乌兹别克斯坦将能够更为充分地发挥自身比较优势,挖掘经济社会发展潜能,一定会有更多投资者有意愿在乌兹别克斯坦落地扎根,从而创造更多就业和出口创汇的机遇,与当地人民共建乌兹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