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部团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华使馆经贸参赞举行座谈

2022-10-28

2022年10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乌兹别克斯坦之间产能合作项目的落实,探索新的合作内容和形式,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带队,项目研究专员李晨妹、莫小野,运营专员王晴岚赴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与乌经贸参赞努尔金·马玛扎诺夫举行座谈。乌使馆投资、科学和创新合作事务官伊龙·朱玛诺夫陪同会见。

 

图片

 

参赞对团队成员表示欢迎,表示非常荣幸上次有机会参加乌大使与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的会面,回顾了刚刚结束不久的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的盛况,表达了对未来中乌双方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的期盼,期待研究院和北京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的知识、经验和潜能,积极参与到发展双边伙伴关系的事业中来。

 

随后,研究专员李晨妹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际智库团队在促进中乌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已经取得的成果。于佳博士做总结发言,重申了研究院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密切合作关系,并表示希望在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的指导下,探索双方新的合作抓手,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条件和现阶段的比较优势,切实助力乌兹别克斯坦实现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

 

图片

 

参赞表示疫情对世界政治、国际关系、经济贸易都造成了广泛深刻的影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需要把握新的历史机遇并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新的乌兹别克斯坦拥有新的愿景目标,现在的乌兹正如改革开放时的中国,正通过更高程度的对外开放努力吸引外国投资和技术。在这方面,乌方非常需要研究院在经济发展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科学建议,并将对双方和多方合作给予全力支持。

 

供稿:国际发展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