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部师生团队赴武汉、上海、台州调研医药产业

2021-08-06

为开展由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的《在后疫情时代通过助力非洲医药制造行业的发展全面深化中非合作》专项课题研究,2021年7月20日-7月23日期间,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带队,研究员谌文博士、项目研究专员吴昕月、茹怡、项目运营专员王晴岚及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生与新结构经济学博士生前往武汉、上海、台州进行调研工作。

 

为更好地贯彻新结构经济学知成一体的理念,此次调研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开设的智库实践课程相结合,共有1名博士生与4名本科生参与调研。

 

在各省市经信局的悉心组织安排下,课题组围绕企业对非投资和在非经营情况、非洲在同类业务投资中相关配套、劳工成本与技能、政策扶持、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非洲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挑战等核心议题,分别走访了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州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月20日,课题组走访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与人福医药企业运营部总监吴谦、非洲公司副总经理任博仕、投资总监杨雪等集团负责人就人福药业集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十四五期间企业发展规划、人福药业集团国际合作情况及其在非洲的发展历程、经验与困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片
图片

课题组调研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课题组与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

 

7月21日,课题组奔赴上海走访了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上海医药公司发展现状、企业业务及运营情况、企业发展策略等主题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韩慧兰、副总经理严军、办公室主任傅惟惟等进行了座谈,重点了解了上海医药集团在创新发展、国际化发展方面的实践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该集团在苏丹、埃塞俄比亚两地的投资经验与发展历程。

 

图片

课题组调研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课题组与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座谈

 

7月22日,课题组一行走访了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洲发展总监郑端钦详细的介绍了万邦德集团在2016年跨国并购南非医疗器械公司的初衷、在非发展的经验及集团对建设南非工贸智慧小镇的规划等。

 

图片

课题组调研万邦德中非医疗科技产业园

图片

调研组与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医药企业在非投资的发展历程与现状,为后续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收集了重要的信息与数据。参与此次调研的学生也践行了我院“知成一体”的学风,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体现了新结构经济学致力于实现“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目标的统一。

 

供稿:国际发展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