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部团队拜访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

2021-07-08

2021年6月30日,受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邀请,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博士后Kokou Wotodjo Tozo、项目运营专员王晴岚赴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拜访驻华大使。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皮埃尔·阿多韦兰德先生 (H.E Mr. Simon Pierre Adovelande)、参赞吕克・艾巴先生 (Luc Ebah) 等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于佳博士介绍了我院贝宁项目的进展、成果及研究院与贝宁政府下一步的合作要点。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先生表示贝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合作关系,肯定了贝宁项目对该国工业化进程作出的积极贡献。为庆祝帕特里斯·纪尧姆·阿塔纳斯·塔隆先生(Patrice Guillaume Athanase Talon)在今年的贝宁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第一时间发送了贺信,塔隆先生对贺信进行了回复,并委托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先生转达对林毅夫教授及团队的热情问候。

 

图片

总统塔隆先生的回函

 

西蒙·阿多韦兰德先生介绍了贝宁共和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进展,包括贝宁政府在电力、交通、物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及未来五年规划。西蒙·阿多韦兰德先生表示,贝宁政府希望能继续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一起合作推动贝宁项目落地,并期盼双方在未来建立长远的合作关系。

 

图片

国际发展合作部于佳博士与贝宁共和国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先生

 

图片

国际发展合作部团队与贝宁大使馆代表

 

贝宁项目是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第一个独立承担,集GIFF分析框架和招商引资落地于一体的国别咨询类项目。2016年,林毅夫教授应贝宁总统塔隆之邀访贝,并与该国财政部部长签订了课题合作协议。项目组多次前往贝宁进行实地调研和招商引资活动,帮助贝宁政府迅速制定并颁布了园区法,改善园区营商环境,并大力拓展融资渠道、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以克服瓶颈限制,实现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园区发展模式初有成果,已成功吸引中国制造业投资商确定投资意愿,签署投资协议。2019年,贝宁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代表贝宁作为主宾国参与了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贝宁代表团一行在峰会主办方绍兴政府、中贝双方使馆支持下,由于佳主任带队前往新疆和田地区调研中国领头假发企业,并就假发生产落地贝宁、利用当地优势、创造互利共赢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商谈。2020年,国际发展合作部与贝宁总统府、财政部等政府官员及行业专家举办项目结题会,汇报了贝宁项目终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