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南非部长高度评价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发言并致函感谢

2020-09-01

2020年7月30日,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应南非政府与经济日报社驻南非记者站邀请,作为中方专家在南非“零基和性别敏感预算”部长级研讨会上介绍中国政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制定与执行五年规划的经验,获得高度评价。日前,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德拉米尼-祖马与经济日报社分别向我院致函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于佳博士的发言内容。

 

 

在7月30日的研讨会上,南非财政部长姆博维尼、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德拉米尼-祖马先后致辞,于佳博士随后向150余名南非各级官员介绍了中国政府五年规划的性质、内容、制定过程与关键点,分享了区域协调发展案例和发达地区对不发达地区的对口支援与生态补偿机制,反响热烈。于佳博士一一解答了与会官员对于引导机制、有效政策和市场作用等议题的疑问,并阐释了新结构GIFF(经济增长和因势利导框架)方法论的三个核心问题与六个步骤,与会官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意在会后做进一步交流。

 

 

日前,南非联合执政与传统事务部部长德拉米尼-祖马与经济日报社分别向我院致感谢函,高度评价了于佳博士的发言内容。德拉米尼-祖马部长表示,于佳博士的分享令南方受益匪浅,中国制定和执行经济发展规划的成功做法“为南非提供了宝贵经验,希望未来进一步与中国专家加强合作,为南非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提供更多有益参考”。经济日报社则表示,于佳博士的发言“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增进中南友好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自成立以来,以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为指导,运用“增长甄别与因势利导研究框架 (GIFF)”,为多个亚洲、非洲发展中国家政府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政策建议。于佳博士此次为南非政府介绍“中国模式”和发展规划,是我院政策实践团队践行“知成一体”理念、在国内外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最新例证,也是作为提高话语权、软实力,分享中国智慧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