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部与英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开展线上交流会

2020-08-14

2020年8月5日,受英国驻华大使馆邀请,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携研究员谌文、项目研究专员李晨妹、吴昕月、李劼巍、Marianne Männlein、Montijn Huisman、博士后研究员Kokou Wotodjo Tozo及项目运营助理王晴岚与英国驻华大使馆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

 

 

国际发展合作部于佳博士及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ODI研究成果以及贝宁、乌兹别克斯坦、尼日利亚卡杜纳州等国别咨询项目和埃塞、塞内加尔园区M&E项目的开展情况。英国驻华贸易使节Tom Duke、英国外交部繁荣基金中英基础设施项目负责人Jenghiz von Streng、英国国际发展部(DFID)经济发展负责人Strahan Spencer及英国贸易部高端制造业主管Aminda Tang等对各项目在开展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挑战及落地等细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双方也对三方合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动力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Jenghiz von Streng也表示繁荣基金重点关注及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有可能与新结构研究院所推动的海外工业园区建设具有合作空间。

 

双方一致认为,有为的“三方合作”将有效地帮助发展中国家创造更活跃的经济,并打破工业化起步的瓶颈。对此,双方期待未来能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并约定适时开展进一步的线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