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投资环境及皮革产业发展指南2020》报告发布

2020-07-08

内容概要:


在过去10到15年中,东南亚地区在吸引中国产能转移方面的表现引人瞩目, 而根据尼日利亚卡杜纳州统计局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公开数据显示,作为非洲雄鹰的尼日利亚,其卡杜纳州在吸引中国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很大潜力,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劳动密集制造业,例如服装制造、皮革、制鞋业。


为了释放卡杜纳州劳动密集制造业的增长潜力并推动工业化进程,帮助中国的企业家更好地了解尼日利亚,本指南概述了尼日利亚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态势、劳动力供给和工资优势、经营环境、卡杜纳州产业基础及其面临的主要约束和挑战,以及中尼两国的产业合作情况、皮革产业的发展潜力等。几乎所有欠发达经济体都面临着基础设施落后,即电力短缺,供水不足和道路条件不完善的问题,这些是限制卡杜纳州工业发展的最大障碍;安全问题,国内市场购买力有限以及缺乏融资渠道也被视为重要挑战。


目前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政府有着强烈的对华合作的意愿,而根据中尼过往的合作模式,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出发,中国企业家可以抱团出海,卡杜纳州政府愿意与中国企业家一同提升园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产业发展条件,利用尼日利亚在关税贸易条件上的优势,通过出口导向型经济发展大规模就业,促进中国皮革海外产能落地。

 

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投资环境及皮革产业发展指南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