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于佳博士主持卡杜纳政府代表与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亲切会见

2020-04-30

2020年4月27日下午,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智库牵头,中国皮革协会与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政府举行了皮革产业发展讨论视频会。会议由国际智库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主持,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政府代表Jimi Lawal参事及同事,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及他的团队参加。

 

首先,陈秘书长介绍了中尼友好往来,并表示尼日利亚作为皮革原材料供应地,成为中国皮革产业发展伙伴的重要性。近年来中尼两国皮革产业贸易额大幅增加,显示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Jimi先生介绍了投资尼日利亚卡杜纳皮革产业的五个共识,并强调了卡杜纳在皮革原材料供应、劳动力成本以及出口美国零关税方面的优势。最后,皮革协会表示积极欢迎并支持尼日利亚卡杜纳政府来华,并参与中国皮革产业行业盛事,如协会成员理事会与国际皮革展等活动。卡杜纳政府团队表示赞同,并希望能在疫情结束后,尽快到访中国,与中国的企业家们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于佳博士表示后续三方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中尼皮革产业的发展与合作。

 

 

2019年10月,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州长H.E. Nasir Ahmad el-Rufai委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为该州提供发展建议,该研究院国际智库团队承接了尼日利亚卡杜纳州发展咨询项目。卡杜纳州政府着重关注当地的棉花、纺织、成衣和皮革、制鞋业的发展前景,后续国际智库团队将积极帮助卡杜纳州推进发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