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我院黄斌主任主持绍兴峰会中非经贸合作分论坛,于佳主任作主题演讲

2019-12-03

11月24日,由浙江省商务厅、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当日下午,我院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研究员主持中非经贸合作分论坛。该分论坛立足于落实上午峰会精神、绍兴倡议和林毅夫院长提出的新结构经济学指导下的中非经贸交流方法,切实推进非洲各国政府、工业园区和绍兴市政府、工业园区以及企业达成实质性的合作。

 

我院国内智库部黄斌主任主持中非经贸合作分论坛

 

会议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古玉鲁处长致开幕辞,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于佳主任作《以经济特区推动发展》的主题演讲。随后,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巴巴·艾哈迈德·吉达(Baba Ahmad Jidda)、毛里求斯驻华大使李淼光(Lee Hon Chong)、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魏澜(Workalemahu Desta)、索马里驻华大使阿瓦莱·阿里·库拉内(Awalle Ali Kullane)、坦桑尼亚驻华公使伊迪·马萨罗(Saidi Hussein Massoro)、博茨瓦纳驻华大使莫图西·帕拉伊(Mothusi B. R. Palai)、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马丁·切东多(Martin Chedondo)、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克普伊·特劳孔·塔赫洛(Kpui Trokon Tahlo)、尼日利亚卡杜纳州高级州长顾问沙克如·奥拉几米·拉瓦(Shakiru Olajimi Lawal)和贝宁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劳伦·冈格贝(Laurent Gangbes)热情地向与会企业家推介本国本地的投资环境。招商局集团海外部副部长李国锋先生代表已经在非洲开花结果的中国企业,介绍了他们在非洲的工作。与会企业积极向参会的各国部长、外交官询问投资、经贸事宜。会议最后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绍兴市委员会会长王凯先生,代表主办方进行了总结致辞。

 

我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于佳老师发表题为《以经济特区推动发展》的主题演讲

 

中非经贸合作分论坛会场

          

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克普伊先生进行招商推介 

 

坦桑尼亚驻华公使马萨罗先生进行招商推介

作为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的承办方之一,我院愿在新结构经济学理论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中非经贸合作,实质性地推动全球脱贫事业发展。

 

图片:《绍兴日报》袁云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