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学术研究/ 期刊合作

学术研究

我院科研人员与《经济研究》张永山社长一行举行座谈

2019-04-20

4月10日下午,国内顶级经济学期刊《经济研究》社长张永山、编辑部主任刘霞辉、常务副主编郑红亮、编辑谢谦一行到我院访问,并与我院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我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学术副院长王勇副教授等近2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由王勇老师主持。王勇老师首先对张永山社长、刘霞辉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经济研究》对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发表多提宝贵意见,并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之后,刘霞辉主任从总体上简要介绍《经济研究》期刊,并表示很高兴到自主理论创新的研究院访问,同时也期待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进一步交流。

 

 

随后,张永山社长结合《经济研究》近年来举办会议的经验,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学科论坛的投稿评审机制,并欢迎我院师生积极投稿、参加会议。郑红亮常务副主编回顾《经济研究》十八大以来的重要选题,强调经济研究应从中国经济现象出发,鼓励大家发表着眼中国实际问题的创新性文章。谢谦编辑结合《经济研究》近10年文献学科分布、关键词分布等数据,详细介绍了《经济研究》期刊的审稿流程、审稿人关注焦点等。在提问互动环节,我院与会的科研人员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与《经济研究》张永山社长、刘霞辉主任、郑红亮副主编、谢谦编辑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

 

在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刚从国外回京的林毅夫教授赶到会场加入座谈。林毅夫教授表示,《经济研究》是国内最重要的经济学期刊,在《经济研究》期刊上发表新结构经济学文章将起到标杆作用,将促进更多的国内经济学期刊认同新结构经济学理论,推动新结构经济学文章在国内的发表。林毅夫教授也期待今后双方可通过联合举办论坛等形式加强合作。刘霞辉主任也再次表示,《经济研究》将邀请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科研人员担任匿名审稿人、论坛评论人以加强了解、增进合作。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与China Economic Review, 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经济学季刊》,《经济评论》等SSCI和CSSCI合作,已经出版了多次新结构经济学专辑,并与国内外其他多个期刊合作推出了新结构经济学的专栏。在未来,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继续同国内外优秀学术期刊合作,一起推动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