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学术研究/ 发展融资/ 学术动态

学术研究

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发展融资机构名单更新

2023-07-03

2023年第二季度,公共开发银行(PDBs)和发展融资机构(DFIs)数据库对收录机构名单进行了更新。此次更新分别基于肯尼亚和丹麦现有发展融资机构合并情况,纳入两家新成立机构,移除四家已合并机构。数据库现包括526家公共开发银行和发展融资机构,覆盖全球154个国家和经济体,总资产达23万亿美元。

 

2023年第二季度,我们发现三家肯尼亚发展融资机构,即肯尼亚工商发展公司 (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ICDC)、旅游融资公司(Tourism Finance Coropration, TFC)和IDB资本有限公司,已共同合并成为肯尼亚发展有限公司(Kenya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Ltd, KDC)。与此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丹麦出口信贷机构(Denmark's Export Credit Agency, EKF)、成长基金会(Vakstfonden)和绿色投资基金(Den Grønne Investeringsfond)已合并成为一家名为丹麦出口和投资基金(Export and Investment Fund of Denmark, EIFO)的单独机构。

 

在收到上述有关PDBs和DFIs数据库的最新信息与反馈意见后,我们的研究团队通过严格应用如下五大标准,对新增或删减机构进行严格验证:

 

1)单独的实体机构;

2)以有偿性的金融工具作为主要产品和服务;

3)主要资金来源不仅仅依赖于定期的财政拨款;

4)积极主动的公共政策导向;

5)政府掌握其机构战略定位。

 

为进一步确保数据库中PDBs和DFIs名单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我们共开展了三轮质量控制。首先,由我们的研究人员一以贯之地应用五项界定标准,保证每家新增或删减机构有明确清晰的官方证据支持;其次,由一位高级研究专家对所有支持性证据进行确认,保障其可靠性和准确性;最后,由INSE和AFD的共同项目负责人对数据库更新进行最终审定,确保每家机构的判定都做到有据可循、质控到位。

 

下一步计划: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New Structural Economics, INSE)和法国开发署(Agence Française de Développement, AFD)团队计划出席9月4日至6日在哥伦比亚举办的“2023年公共融资峰会”,并举办PDBs和DFIs数据库专题会议,以介绍数据库更新及数据库旗舰报告的相关进展。届时,欢迎加入我们,共同探索并推动未来PDBs和DFIs数据库的开发与建设。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数据可视化网站(http://www.dfidatabase.pku.edu.cn/),免费下载完整的数据库!如需使用数据库中的信息,请按如下格式引用:Xu, Jiajun, Régis Marodon, Xinshun Ru, Xiaomeng Ren, and Xinyue Wu. 2021. “What are Public Development Banks and Development Financing Institutions? ——Qualification Criteria, Stylized Facts and Development Trends.” China Economic Quarterly International, volume 1, issue 4: 271-294.

 

我们欢迎学界、政策制定者、公共开发银行和发展融资机构从业人员及其他利益相关者提供建设性建议,填补数据库中的空白。联系方式:nsedfi@nsd.pku.edu.cn。

 


 

关于我们

About Us

识别公共开发银行和发展融资机构需要制定严谨的界定标准。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New Structural Economics, INSE)于2017年9月发起建立全球首个公开发银行和发展融资数据库,首次提出识别全球范围内PDBs和DFIs的界定标准,并于2019年5月发布了第一份全面的PDBs和DFIs名单。基于对INSE开创性工作的认可,法国开发署(Agence Française de Développement, AFD)与INSE通力合作,不断完善PDBs和DFIs的界定标准,并对符合标准的机构名单进行定期更新,尽可能甄别全球范围内关于的PDB和DFI完整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