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师资队伍

全职教师

 

吴春赞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理科1号楼417N(100871)

邮箱:czwu@nsd.pku.edu.cn

 

 

个人简介: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2016年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并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宏观经济学,公共财政学,以及劳动经济学。

 

论文发表:


1. “More Unequal Income but Less Progressive Taxation”,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 2021, Vol. 117, p. 949–968.

2. “Consumption Insurance against Wage Risk: Family Labor Supply and Optimal Progressive Income Taxation” (with Dirk Krueger),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acroeconomics, 2021, Vol. 13 (1), p. 79-113.


工作机会:


长期聘请本科生/研究生从事兼职研究助理的工作。如果你是北京大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并且有兴趣了解更多信息,请给我发电子邮件。潜在的研究助理应该精通一种编程语言(例如Matlab、Fortran、C、Python)或统计软件(例如 Stata、R)。欢迎有志于从事宏观经济学研究的同学申请,尤其是对异质主体宏观经济学感兴趣并具有较强编程技能的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