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我院林毅夫教授荣获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突出贡献奖

2022-07-19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统战政策100周年和北京大学统战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7月14日,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表彰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作为“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受邀参会并发表获奖致辞。

 

图片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在致辞环节,林毅夫教授表示作为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的获奖者代表,很荣幸与大家分享内心的话:第一个是感激,第二个是决心,第三个是祝愿。中国知识分子历来以天下为己任,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特别感激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经过百年的努力,我们摆脱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命运,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其次是决心,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们的实践,这个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与党同心,竭忠尽智为民族的复兴奉献所有力量;最后是祝愿,他很高兴看到这次获奖的代表当中有不少年轻老师,江山代有人才出,大家生活在一个大好的时代,有贡献力量的大舞台,要继承党外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参政议政服务发展,为民族复兴做出每一代人的贡献。

 

图片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据悉,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共有10位党外人士荣获突出贡献奖,60位党外人士荣获先进个人,10项申报成果荣获优秀成果(集体)奖,29项申报成果荣获优秀成果(个人)奖。北京大学在2021年推出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以表彰参政议政先进,引导和激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弘扬北大光荣传统,投身民族复兴事业。

 

信息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