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隆重开班

2020-09-22

金秋九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林毅夫班)迎来了首届本科生。9月18日下午,实验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分别致辞,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党委副书记宋芳秀,副院长张辉、锁凌燕,新结构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勇、徐佳君,实验班首届新生及两院教职工代表出席。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胡博主持仪式。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在致辞中指出,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发起的新结构经济学本科实验班以中国本土自主理论创新成果为依托,在北大、在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均属首创,意义重大。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2020年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讲话的精神,勉励实验班新生担起知识分子的责任,勇于探索、勇于创新,不负时代重托。

 

 

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回顾了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从无到有的历程,表示实验班“黄埔一期”汇集了从全校两个年级、不同专业中脱颖而出的9名优秀新生,经济学院会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为新生提供一流师资、一流课程、一流教材,推动自主理论创新,不辜负这个时代。

 

 

实验班新生代表郭若菲同学表示,进入实验班意味着新集体、新起点、新故事和无限的可能性。她期待在未来的学习中领略经济学院的百年底蕴与新结构经济学的创新视角,研习古今中外的理论成果,见证实验班发展壮大、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体系枝繁叶茂。

 

 

在校生代表、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生张皓辰分享了自己在经济学院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习的经验,建议学弟学妹深耕自己感兴趣的领域,逐步成为新结构经济学领域的先行者、引领者和建设者,承担起新结构经济学人的社会责任,将新结构经济学发扬光大。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胡博最后表示,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是经济学院与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强强联合的产物,相信在两院教职员工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办好实验班,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

 

 

 

【背景资料】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林毅夫班)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创建,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意见,借助合作双方的教学与科研优势,搭建顶尖的人才培养平台,营造一流的学习科研环境,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掌握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体系、把握时代机遇、引领我国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和世界经济学理论新思潮的拔尖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