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林毅夫院长会见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的多国代表

2019-12-03

11月24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在参加首届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论坛绍兴峰会之际,分别会见了来访的利比里亚、贝宁和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政府代表团,从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与代表们探讨发展路径。

 

林毅夫院长与绍兴市政府盛阅春市长共同会见了利比里亚不管部部长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对吸引绍兴的招商引资表达出了极大的热情与诚意,邀请林院长与盛市长共同访问利比里亚,希望能促进双边的经贸合作。并在峰会后调研了当地的领带、军服、校服等织造成衣厂。

 

 

林毅夫院长会见贝宁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一行,表示中非合作是贝宁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议贝宁抓紧发展工业园区,吸引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例如假发、服装等,快速创造就业和出口。在林毅夫教授的建议下,绍兴政府和中贝使馆的支持下,贝宁代表团于峰会之后赴新疆调研当地假发生产和工业园区,林毅夫教授祝此次调研圆满成功。最后署长转达了贝宁总统塔隆对林毅夫教授的邀请,希望他早日再访贝宁,并见证假发服装企业在贝宁园区的落地生产。

 

 

林毅夫院长会见尼日利亚卡杜纳州政府代表,表示中国位于亚洲地区,见证早期日本工业化和亚洲四小龙的腾飞,抓住了改革与发展的机遇,实现了现代化道路,通过卡杜纳州的发展,有望释放尼日利亚的发展潜力。州长代表谈及通过完善园区内基础设施,希望能吸引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实现结构转型,创造就业,并转达了州长对林毅夫教授的问候,望林老师早日来访。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智库团队,秉承知成一体的理念,坚持理念和实践的结合,在新结构经济学的指导和外方政府的推动下,开展了一系列针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咨询项目,包括利比里亚、贝宁、尼日利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对促进发展理念的革新、以及中国经验“走出去”做出了初步的探索和实践。在本次战略协议的基础上,期待未来会有更加深入的发展实践,推动不仅是中非,更是有关于“一带一路”倡议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图片:《绍兴日报》袁云 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