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吉布提总统盖莱接见到访的林毅夫先生

2015-12-26

内容摘要:

12月20-22日,应吉布提政府邀请,中华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到访吉布提。21日,吉布提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Ismail Omar Guelleh)在总统府接见了林毅夫先生。双方就中吉两国经济关系问题进行了亲切而又诚恳的会谈,并达成一致共识。吉布提外交部长默罕默德?阿里?尤素福,财政部长利亚斯?穆萨?达瓦莱,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长阿布巴?奥马尔?哈迪等近30位吉政府高级官员出席本次会谈,我商务参赞葛华应邀出席。

吉外长、财长分别致辞,热烈欢迎林毅夫先生访吉,同时表示,中国企业承担实施了吉许多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吉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也愈加密切。吉政府希望林教授介绍中国经济腾飞的成功经验,使吉抓住中非合作论坛这一难得契机,全面规划发展蓝图,早日实现区域一体化和工业现代化。

林毅夫先生发表演讲,他指出,吉经济发展的最大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劳动力,应通过发展轻型制造业驱动国民收入大幅提升,同时解决吉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问题。他还列举了中国台湾、新加坡、毛里求斯、埃塞俄比亚等国工业化发展进程及成功经验,鼓励吉政府积极学习借鉴,可以尝试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为先导,在自贸区内采取试点型工业规划,制定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推动加工制造业的发展,进而实现解决就业,促进出口,提高创汇等经济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之上,未来还可进一步开发物流、金融等第三产业领域,从而实现吉经济的全方位飞跃发展。

盖莱总统指出正是得益于与中国及中国银行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吉布提才能一步步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感谢林毅夫先生的到访以及对于吉布提经济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

与会官员还就交通、物流、电信等领域的合作发展问题与林毅夫先生交换了意见。


本文综合自吉布提民族报及我商务部网站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