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讲座预告

首页

董祚继:空间规划“多规合一”: 制度背景,改革历程与未来挑战

2018-05-18

空间规划“多规合一”:
制度背景,改革历程与未来挑战
 
时间:2018年5月18日15:20-16:50(周五)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二号楼217室
组织单位: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
 

演讲嘉宾:董祚继(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自然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

 

【演讲内容预告】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周年之际,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成就、经验和教训尤为必要,可为新的改革探索积累可供借鉴的经验。董祚继巡视员作为空间规划“多规合一”改革的亲历者、推动者和执行者,有着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他将探讨过去国土规划实践中,提升全国国土资源配置效率的着力点和主要阻力,“多规合一”改革的历史背景和顶层设计理念,以及“多规合一”新环境给优化空间资源配置带来的新机会和新挑战。

 
 

【演讲嘉宾简介】

董祚继,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曾历任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土地规划处处长(1998年8月-2003年7月), 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副司长(2003年7月-2007年3月),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局长(2007年3月-2008年10月),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2008年10月-2015年5月),现任自然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巡视员。长期关注并研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其代表性论文包括 《世界经济发展与土地利用的关系》、《土地利用国家干预的若干理论问题》等,近年出版的有影响的专著有《土地利用规划管理手册》、《中国现代土地利用规划——理论、方法和实践》、《走向良好监管——国家土地督察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和《“多规合一”的理论与实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