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会议议程】第二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新结构经济学专场

2023-05-12

新结构经济学是由林毅夫教授及其合作者提出,倡导以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为指导,采用现代经济学的方法,总结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成败经验,提出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转型和运行的系统理论,强调不同发展程度的经济体由于具有物质第一性、每个时点给定随时间可变的要素禀赋及其结构的不同,内生决定了具有不同的生产结构、基础设施结构和上层制度结构,经济运行既有共性也有殊性,是对总结于发达国家的经验、以发达的各种结构为暗含前提的现代主流经济学理论的一场结构革命。新结构经济学主张每个经济体应从自身要素禀赋结构出发,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共同作用下,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新结构经济学的学术研究,我院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中组织开设新结构经济学专场(平行专场一、二),专场将于2023年5月1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A4-A5教学楼举办,以下为新结构经济学专场议程安排。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