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会议预告】第三届公共融资峰会

2022-10-13

第三届公共融资峰会将于2022年10月18-20日举行,本次峰会由非洲开发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共同组织,主题为“绿色和公平地转型,实现可持续复苏”,举办形式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本届公共融资峰会重点探讨公共开发银行在促进绿色和公平的经济结构转型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10月18日将举行为期一天的公共开发银行研究会议。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与法国开发署一起在会上介绍全球首个发展融资机构数据库的最新进展,包括如何发展融资机构的界定精进、定量财务指标数据搜集的进展,以及基于公共数据搜集呈现发展融资机构执行公共政策的概览等。与此同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携手国内外发展融资领域同仁发起的发展融资国际研究网络将作为峰会的研究支柱,助力将学术研究转化为政策影响力。

 

峰会的具体议程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同仁注册会议并参加!

 

会议议程

 

注册链接

 

图片

 

公共融资峰会聚集了整个公共开发银行共同体以及其他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国家元首、政府、监管机构以及来自私营部门、民间团体、智库和学术界的代表。首届峰会于2020年11月在巴黎举行。第二届公共融资峰会由意大利存贷款银行(CDP)在罗马举办,将开发银行的重要作用写入二十国集团(G20)的公报中,重申了其支持气候和可持续发展共同行动的承诺,将特别关注公共开发银行对农业、农业相关业务和完善旨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全球金融结构中做出的贡献。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公共融资峰会的信息,欢迎访问它的官方网站:https://financeincomm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