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征稿启事】新结构经济学2022贵阳论坛

2022-05-23

新结构经济学2022贵阳论坛

 

伴随着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数据逐渐发展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成为一个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战略资源。数字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正在改变着人类社会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数字经济给国家经济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些都是当代经济学研究应该关注的新议题。为此,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拟于2022年6月11-13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与产业结构升级” 的“新结构经济学2022贵阳论坛”,具体可围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与换道超车型产业”“产业结构的变迁和升级”“收入分配、资源环境等包容性发展”等议题。

 

本次论坛由新结构经济学联盟、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由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世界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经济学(季刊)》《社会科学战线》《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评论》《经济问题探索》以及China & World Economy等为论坛支持期刊。

 

论坛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前述议题投稿,稿件请参照《中国工业经济》论文体例。会议征文投稿邮箱:zcfan2017@nsd.pku.edu.cn,投稿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5日

 

邮件主题按“新结构经济学2022贵阳论坛+作者姓名”格式命名,论文按“论文题目+作者姓名”格式命名。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

武汉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

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

贵州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