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直播预告】费尔普斯+林毅夫+薛澜:创新激发社会活力的关键是什么?

2021-07-30

图片

 

 

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全球经济发展的挑战越来越大。一方面,为托底经济增长,货币和财政不断宽松,再叠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整体经济刺激水平已经达到传统经济学不可思议的程度,但经济依然没有可靠的新动能;另一方面,经济刺激、技术穿透、新冠疫情等因素,又进一步加大贫富分化、社会撕裂和国际格局的复杂化。

 

如何通过真正的创新,尤其是通过激发民众的创新力,为经济发展带来持续的动能,同时又使整个社会充满活力?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继《大繁荣》之后,推进新的力作《活力》。

 

什么是创新?谁是创新的主体?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社会,需要什么样的环境?政府、学界、企业分别起到了哪些关键作用?

 

西方创新的成功之处是什么?如今遇到了什么问题?创新与贫富分化、社会撕裂等社会问题之间有什么关系?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中国的创新与未来?

 

2021年7月30日晚8点,以“创新如何激发社会活力”为主题,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费尔普斯将与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国发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清华文科资深教授、苏世民书院院长薛澜教授线上对话。

 

主办:《华尔街见闻》“创制”,中信出版社“深阅读”

特别呈现: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北大国发院

活动时间:2021年7月30日 20:00-21:00(周五)

观看方式:北大国发院微信订阅号(nsd-pku)及本预告下方直播二维码

 

嘉宾简介:

 

埃德蒙·费尔普斯: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就业与增长理论奠基人、现代宏观经济学缔造者和影响经济学进程的重要人物之一、2014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

 

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薛澜: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

 

直播二维码

 

图片
中国经营报

 

图片

百度

 

图片
财经

 

图片

财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