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会议启事】2020年全国新结构经济学课程设计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启事

2020-03-26

2020年全国新结构经济学课程设计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启事

(新结构经济学学科南昌会议-第一轮通知)

 

为引领全国落实中央提出的大力发展新文科的指示精神,领跑教育部发力本科建设打造“金专”“金课”的行动,推进全国兄弟院校的新结构经济学学科建设,面向海内外的首届新结构经济学课程设计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将于2020年夏季在南昌举办。欢迎全国兄弟院校已开设或计划开设新结构经济学相关课程的老师及海外高校的同仁与会研讨。会议具体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并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会老师须提交相关课程设计文案(必须),以及有志从事教材编著的同仁及其团队可以提交教材大纲(可选)

 

经评选,优秀课程设计文案将集结成册作为新结构经济学教研参考,高水平教材大纲可按《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列入高等教育出版社与北京大学出版社新结构经济学教材系列出版计划。具体课程与教材选题范围可参考但不限于如下“3+X”系列:(1)《新结构经济学导论》(已出版)+ X,即覆盖所有经济学二级学科的《新结构XX经济学》系列课程教材;(2)《解读中国经济》(已出版)+ X,覆盖中国所有省级地区的《解读XX省经济》课程教材(著作);(3)《解读世界经济发展》(将出版)+ X,覆盖世界主要区域与国别的《解读XX国家或地区经济》课程教材(著作)。

 

 主 办:

 

高等教育出版社 北京大学出版社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筹)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教材课程与报告案例研发中心

 

 指 导:

 
  • 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

  • 刘耀彬(南昌大学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 刘清田(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

  • 林君秀(北大出版社总编辑助理兼经管图书事业部主任)

 

筹备组长:

 

付才辉(北京大学)、李汝资(南昌大学)

 

协调小组:

 

郑洁(zhengjie513)、张骞(zhqian528)、师俊国(JunguoShi)、张强

 

报名截止日期:

 

2020年5月15日

 

报名邮箱:

 

qiangzhang@nsd.pku.edu.cn (张强老师,微信cnsezhangqiang),并抄送fucaihui@nsd.pku.edu.cn (付才辉老师,微信nsef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