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征稿启事】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新结构经济学案例大赛启事

2019-10-08

理论的作用在于帮助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推动工业化现代化以消除贫困,缩小和发达国家的差距,让人民过上繁荣富足的生活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追求,但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能够实现这一愿望的发展中国家仅为凤毛麟角。新的理论来自于新的现象,新中国取得的成绩是人类经济史上不曾有过的奇迹,是理论创新的金矿,新结构经济学是以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为指导,运用现代经济学的方法,总结中国和其它发展中国家发展成败经验以进行理论创新的一个努力(可参考教材《新结构经济学导论》)。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继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第一届新结构案例大赛之后,将继续举办第二届新结构经济学案例大赛。本届新结构案例大赛的主题是应用新结构经济学总结中国与世界各国现代化的成败经验和一般规律,案例类型包括研究类案例和教学类案例。2019年12月18日举办入围作品研讨会暨第一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01

建议选题(但不限于)

 

  新中国七十年来的结构变迁

 

  全国各地七十年的结构变迁

 

  各行各业七十年的结构变迁

 

  各单位个人七十年变迁案例

 

  中华民族曲折的现代化历程

 

  世界各个国家的现代化历程

 

02

时间节点

 

  参赛投稿截止时间:2019年12月1日

 

  入围初稿评审公告:2019年12月5日

 

  入围初稿汇报研讨:2019年12月18日

 

  最终评奖作品修改:下届案例大赛之前

 

03

投稿邮箱

fucaihui@nsd.pku.edu.cn

 

04

参赛奖励

  • 一等奖奖金10万人民币、二等奖奖金5万人民币、三等奖奖金2万人民币,优秀参与奖奖金1万人民币(根据参赛作品质量的实际情况严格评审,宁缺毋滥)。

 

  • 特别鼓励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组团参赛,会务组将计划单列学生组奖励名额。特别优秀者,会务组可推荐参加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进行博士生招生选拔。

 

05

会务组咨询方式

张老师:

邮箱:qiangzhang@nsd.pku.edu.cn;

微信:cnsezhangqiang

有意参赛者请提前报名微信联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