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活动征文

首页

【活动报名】2018年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 ——“全国优秀本科生模块”接受报名

2018-04-04


 

新结构经济学是林毅夫教授创立和倡议的第三代发展经济学,提倡以新古典的方法研究一个国家决定其发展水平的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和制度安排等结构及其变迁的决定因素和影响,以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国家有关经济运行的财政、货币、金融、人力资本、产业组织、技术创新、国际贸易等各个方面的特性。新结构经济学是来自于我国的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提出以来已经引起国内外学界的重视,并在非洲和波兰等发展中与转型中国家产生了重要的政策和实践影响。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由林毅夫教授创办并担任院长,系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自主理论创新和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已于2018-2019学年开始招收全日制的硕博连读学生。学生入学后,按照国家学制,完成课业和新结构经济学智库实践要求,并通过博士论文答辩的学生毕业时授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为加深全国高年级本科生对新结构经济学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国内外经济学家的互动平台,增进有共同理想的全国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定于2018年7月10日-15日在北京大学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夏令营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授课,授课阵容强大,不仅包括林毅夫、文一等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教授,还包括韩国首尔大学经济研究所的Keun Lee所长,非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CélestinMonga博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鞠建东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张玉哲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余淼杰教授和张晓波教授,绝大部分课程为英文授课,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新结构经济学“知成一体”的框架体系,并将安排赴河北武强周窝音乐小镇进行为期一天的实地考察,以期获得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感性认识和第一手数据,并在密集的学术集训和高强度的头脑风暴外,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有机结合。


2018年夏令营报名已经启动,如果你是一名对经济学兴趣浓厚的优秀大学生,或者对新结构经济学已有所了解,如果你有志于学术研究并有志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奉献力量,那就赶快报名吧!燕园的大门将向你敞开,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欢迎你!本届夏令营拟录取40-50名左右来自全国的优秀大学本科生(大三暑假,预计2019年本科毕业),经过夏令营中的选拔将有机会成为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19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下附“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生(硕博连读)培养方案(试行本)”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导师简介”)。


本次申请和参营全程均不收费。同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提供所有营员夏令营期间伙食费用和京外营员来京交通和住宿。




一、申请资格(以下须同时满足):

1. 预计2019年毕业的经济学(含北京大学经济学双学位)专业在读本科生。如非经管类相关专业,须具备优良数理基础、修过经济学核心课程。

2. 对经济学科有浓厚的学术兴趣、较强的潜在研究能力,欢迎对新结构经济学已有所了解,有志于经济结构转型等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工作。

3.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班前1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本班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如有研究成果等。

4. 有两名专家愿意推荐。推荐形式要求为本通知后面模板的推荐信;如有特殊情况,在联系我们得到认可后,可以请专家将推荐意见发至

nse@nsd.pku.edu.cn

5.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50分以上),欢迎附上TOEFL、IELTS或GRE成绩。


二、申请材料:

1.申请表、专家推荐信2封(下附)。 

2.本科(含本科双学位)成绩单和加盖教务部门公章的专业排名证明。

3.其他证明材料。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材料,包括①已发表论文复印件,②奖状证书复印件,③各类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①②③类材料每类控制在3件以内)。证明材料应简明,并与在线申请内容相一致,总页数不得超过20页(建议采用双面打印,不超过10张纸)。


三、申请提交:

1.首先进入申请网址 https://www.wjx.top/jq/21966190.aspx,填写并提交网上申请。

2.准备好前述各项纸质申请材料(恕不退回),于2018年5月20日前盖章后与其他材料一起送(寄)达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415N办公室。(邮寄只接收EMS或顺丰快递,并在醒目处注明:新结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四、营员录取

入营审核录取工作不晚于6月10日结束。录取将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申请材料邮寄至:

       地址: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415N办公室

       邮编100871

       联系人:于老师

       电话:010-62768932

       邮箱:nse@nsd.pku.edu.cn


以下附4个文件:

(1)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

(2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

3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生(硕博连读)培养方案(试行本)

(4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