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视频展示
无党派人士代表林毅夫寄语中共百年华诞
2021-07-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之际,无党派人士代表、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发表致辞寄语中共百年华诞。

 

(全文)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喜庆而庄严的日子里,我谨代表无党派人士,向中国共产党表示衷心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会主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出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了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鸦片战争以来,数代知识分子孜孜以求、为之奋斗的国家富强的美好图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成为现实,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发展,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协商民主实践。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多党合作事业前景更加广阔。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