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

教学培养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办时间通知

2020-06-22

为加深全国高年级本科生对新结构经济学的了解,增进有共同理想的全国优秀大学生的交流,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将于2020年7月1-3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由于受到全球疫情影响,今年采用线上夏令营方式。夏令营主要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林毅夫教授、王勇教授等给营员讲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全体师资也将与有意愿来申请直博攻读学习新结构经济学的优秀大学生互动,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新结构经济学“知成一体”的框架体系。

 

新结构经济学是林毅夫教授创立和倡议的第三代发展经济学,提倡以新古典的方法研究一个国家决定其发展水平的技术、产业、基础设施和制度安排等结构及其变迁的决定因素和影响,以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国家有关经济运行的财政、货币、金融、人力资本、产业组织、技术创新、国际贸易等各个方面的特性。新结构经济学是来自于我国的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提出以来已经引起国内外学界的重视,并在非洲和波兰等发展中与转型中国家产生了重要的政策和实践影响。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由林毅夫教授创办并担任院长,系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其目标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自主理论创新和高端智库型研究机构。

 

今年受疫情影响,快递邮寄到北京速度较慢,由于夏令营申请时间即将截止,请各位同学抓紧时间报名和邮寄材料,如果担心申请材料的快递受疫情影响,我院鼓励学生将申请材料的电子扫描版发送至shengtaoyu@nsd.pku.edu.cn

 

下面是入营前的阅读文献:

 

一、著作类

  • 《解读中国经济》,林毅夫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 《经济发展与转型》,林毅夫著,北京大学出版社;

  • 《新结构经济学导论》,林毅夫、付才辉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二、论文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