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

教学培养

【第四届夏令营】沁园春-第四届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

2017-08-07

沁园春-第四届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

 

 

朗润风光,花溅石榴,果香海棠。

畅燕园内外,夏意燃燃;未名湖畔,流苏扬扬。
一带一路,脱虚向实,四海英杰竞学堂。
新常态,问三期叠加,何以徜徉?
瀛洲河间考察,新结构经济学剑亮。
汽车再制造,国欣农园,驴肉火烧,三产齐长。
结构升级,集群创新,智库研究势必强。
知成一体,区域发展,自生万象。

注释:


第一,小暑的朗润园,石榴海棠,青果累累。
第二,流苏扬扬,指七月初北京大学毕业季,各个院系的毕业典礼此起彼伏,老师的谆谆教诲,校园里随处可见毕业生们身着博、硕、学士服,意气风发,流苏飘飘,导师把流苏拨起,毕业这一隆重的形式感油然而生。
第三,国欣农园,汽车再制造,驴肉火烧品牌化全国连锁运营,分别代表了河间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

第四,知成一体,是新结构经济学倡导的行为准则,企业自生能力是新结构经济学思想之“有效市场、有为政府”的核心内容之一。

 

 

赵春艳:博士,副教授,文华学院经管学部主任助理。2016年度第三届新结构经济学冬令营学员、2017年度第四届新结构经济学夏令营学员。研究方向: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研究、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