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

教学培养

2023年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3-05-11

2023年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招生宣讲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楼101会议室成功举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首席教授林毅夫,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胡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特聘副研究员张骞,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张韫之,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生代表参会。此次宣讲会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2019和2020级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班主任胡博主持。

 

图片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张韫之多角度介绍了实验班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考核方式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为进入实验班学习早日准备。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2019和2020级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班主任胡博围绕实验班培养方案设计、培养特色、学术训练资源、交流实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详细介绍了部门承担的国际项目及工作内容,期盼同学们能够加入实验班,借助实验班良好的平台和珍贵的机遇提升展示自己、认识世界的能力。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特聘副研究员张骞介绍了部门主要工作内容和成果,他表示进入实验班学习不仅能够为学生自身发展带来积极影响,更能够帮助学生探寻正确的科学理论,直面中国现实性的问题,并最终具备“指点江山”的能力。

 

图片

 

随后的分享环节中,实验班学生代表黄卓楷、张宇翔、张皓哲分享了在实验班的就读经验和心得体会,表示实验班具有极佳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氛围,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加入实验班,这将会是无悔的选择。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首席教授林毅夫作总结发言,林毅夫教授在发言中介绍了实验班的创办初衷与新结构经济学的发展前景,阐释了新结构经济学“道正、术高、业精、求实、事达”的五大教育理念。他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中国将会是21世纪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心,世界是同学们的,要抓住时代机遇,改变过去应试教育的学习方式,学会从现象探究本质,不负时代重托,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上,林毅夫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创建,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意见,借助合作双方的优质教学与科研优势,搭建顶尖人才培养平台,营造一流学习科研环境,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掌握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体系,把握时代机遇,引领我国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引领世界经济学理论新思潮的拔尖型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