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

教学培养

2022年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招生宣讲会日前举行

2022-04-28

2022年4月22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招生宣讲会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楼101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实验班首席教授林毅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实验班联席教学主任锁凌燕,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实验班联席教学主任王勇,两院教师代表,实验班两级学生代表及有意报考实验班的学生到场参会。此次宣讲会由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本科生培养项目主任、实验班班主任胡博主持。

 

图片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实验班联席教学主任锁凌燕首先从多角度介绍了实验班的基本情况与培养理念,强调了实验班能够帮助同学们实现政商学三界多元化发展、接受知识并进行理论创新,期盼同学们进入实验班体会新结构经济学的魅力和生命力,收获不一样的学习体验,提高自我。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实验班联席教学主任王勇为大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和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知成一体”的学术学风和实验班同学拥有的雄厚学术资源,并展望了实验班未来的无限前景。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助理教授、本科生培养项目主任、实验班班主任胡博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实验班培养方案、师生交流、学术训练、交流实践及学生活动特色。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国内发展合作部研究员张骞为学生们介绍了部门概况和部门多方合作情况。实验班学生能参与到智库政策实践项目,这些活动将有助于学生们积累实践经验,提高实践能力,成为“知成一体”的新型人才。

 

图片
图片

 

实验班2020级学生代表黄卓楷、2021级学生代表郭少瑛各自分享了在实验班就读的心得体会,期待学弟学妹们加入实验班大家庭!

 

图片
图片

 

最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实验班首席教授林毅夫讲述了第六代知识分子前赴后继推动中国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对北大学子成为第七代知识分子并承担起家国使命的殷切期望。同时他强调了经济学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合办实验班的初心,期盼同学们来实验班学习、深化、应用新结构经济学,不负时代重托,成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上,林毅夫教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