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

教学培养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报名通知

2021-04-22

 

自亚当•斯密以来,世界经济中心即是世界经济学的研究中心和大师辈出的中心。

 

当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世界经济中心和经济学的研究中心也必然会转移到中国来,引领世界经济学理论思潮的大师也将在中国辈出。我们不能辜负这个时代所给予的机遇,要为这个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

 

—— 林毅夫

 

想了解中国发展奇迹的内在规律吗?

想跟随林毅夫教授领衔的团队学习吗?

想成为引领我国经济学理论自主创新、引领世界经济学理论新思潮的拔尖型创新人才吗?

 

图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

已为你准备好!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招生已启动。实验班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共同创建,由林毅夫教授任首席教授。
 

跟谁学?

 

实验班将由林毅夫教授领衔的精干教师团队授课并担任导师;实验班的同学将可得到包括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内的顶级学术大师的言传身教、学术引领和人生指导。
 

怎么学?

 

实验班的同学,将享有特别的学习关怀。我们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培养方案、一对一的导师指导和学习路径设计。通过名师教学、独有课程,培养学生的开放型、批判型、创新型思维;通过严谨扎实的学术训练,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理论基础的夯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形成多维能力。实验班的同学将有机会到国际组织实习,参与学术研究课题,参加国际智库和国内智库政策实践项目等。此外,还有机会获得特有的丰厚奖助学金。

 

学什么?

 

实验班,你将系统掌握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体系。我们致力于培养同学思考社会经济问题、总结中国经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培养同学推动经济学理论创新的能力。

 

图片

 

怎么来?

 

2021年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将采取二次遴选的方式面向北京大学2020级本科生招生。

 

/报考条件:

1. 身心健康、对新结构经济学感兴趣的2020级全校本科生;

2. 无不及格课程,未受过学校任何一种处分;

3. 在转专业考核的笔试和面试中成绩优良;

4. 其它条件与现行的《北京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一致。

 

注:

1. 本项目与经济学院本科项目不可兼报;

2. 所有非经济学院学生(包括元培经济方向、PPE)报考此项目如获通过,学籍转入经济学院统一管理,进入“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习,不再参加经济学院的专业分流;

3. 经济学院学生报考此项目如获通过,学籍不调整,进入“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习,不再参加经济学院的专业分流。

 

经济学院拥有最终解释权。

 

特别提示: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只接受大一年级本科生平级转入申请。

 

/报名时间和地点:

时间:4月26日至5月13日

上午:8:30-11:00

下午:1:30-4:30

地点:经济学院大楼116办公室

 

请带:

1. 学生证 (或校园卡)原件以及复印件一份;

2.个人转系理由陈述(A4纸书写或打印,本人签字)

3. 转系申请表一份(见教务部通知中的办理指南)

 

/考试科目、时间及地点:

笔试时间:5月16日(周日)

下午2:00-4:00 综合考试(含:数学、经济学基础、英语)

考试地点:理教306

 

笔试通过的学生方可参加面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请务必携带学生证 (或校园卡)原件参加笔试和面试。

 

注意:所有考试科目以综合考察素质为主,均不设复习和考试范围,也不指定任何复习参考书籍。通过考核者也必须接受并通过经济学院对其是否达到转入专业学术要求的终审。

 

/拟公示网站:

Econ.pku.edu.cn

 

如何了解更多信息?

 

请关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官网和官微。

 

咨询电话:62768932  6275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