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教学培养/ 研究生培养/ 学生动态

教学培养

广阔天地,从“新”启航|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23年迎新会成功举办

2023-09-12

金秋九月,学子盈门。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新结构院)加入了一批新生力量。9月7日下午,新结构院2023年迎新会在二教319教室举办,新结构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迎新会。会议由学术副院长王勇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新结构院学术副院长王勇致辞。王勇老师首先代表新结构院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叮嘱同学们珍惜时间,保持开放的心态,与不同背景的老师、同学积极交流,充分利用宝贵的资源提升自己,为建设好新结构经济学做出贡献。

 

图片

 

随后,新结构院全体老师从学术背景、研究领域、开设课程等方面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学生们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开展学习研究提供了宝贵建议。

 

2022级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生和2023级新结构院博士生围绕兴趣爱好、学业规划等内容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表达了对进入新结构院学习的欣喜和期待。

 

图片

 

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新结构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发表了新结构经济学主题演讲。他表示,这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中国将会是21世纪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心,世界是同学们的。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要把握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机遇,牢记做研究的初心,秉承新结构经济学“道正、术高、业精、实求、事达”的五大教育理念,不断去了解经济现象背后的逻辑,用实际行动迎接引领世界经济学理论思潮大师辈出的时代。

 

  

 

随后,新结构院博士生代表张梓桐、梁哲铭和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生代表张皓哲分享了自己在新结构院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表示研究院具有极佳的学术资源和学术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探究世界之道、探究世界之妙,同时也能实现自身抱负。

 

  

 

新结构院博士生团支部支书杨伯烨针对团支部工作和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介绍,各位新同学对团支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图片

 

在师生互动环节,通过“你画我猜”小游戏,学生和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相熟悉、增进了解。

 

  

 

最后,新结构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分别为2022级博士资格考试单项奖学金和2023年新结构智库实践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至此,新结构院2023年迎新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