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合作网络/ 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 联盟要闻

合作网络

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01-02

2019年12月25日,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揭牌成立,知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任名誉院长、名誉教授。

 

 

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表示,将围绕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创新与政策实践,打造融理论创新和政策实践为一体的教学研究机构和智库高地,更好地服务国家和上海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同时,将推动上海大学经济学科、一流商科在“追卓越、创一流”的道路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随后,作为上海大学文科季闭幕报告的重要内容,林毅夫教授主讲了《新结构经济学:新古典经济学的结构革命》的主旨报告。林毅夫教授从为何要反思发展经济学、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基础以及新古典经济学的结构革命等几个方面,为参会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海大学经济学院师生近年来聚焦新结构经济学领域进行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新结构经济学进课堂、进研究、进学生创新项目,已形成了一批成果,包括出版专著《一般均衡与结构动态研究:新结构经济学视角》(李武副教授著)、学术论文、工作论文,2篇新结构经济学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经济学年会,2个案例入围“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新结构经济学案例大赛”等。

 

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领域的教学研究及“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筹建工作一直得到学校领导的殷切关心与大力支持,研究院于2019年12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近年来,上海大学已有越来越多的师生投入到新结构经济学研究教学之中,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果,出现了在新结构经济学领域实现换道超车的“上大现象”。相信上海大学师生会继续在新结构经济学领域不断进取、奋发有为,为新结构经济学发展贡献“上大力量”,并为上海大学经济学科和一流商科实现“追卓越创一流”目标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上海大学、《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