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政策实践/ 国际发展合作

政策实践

林毅夫教授会见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代表团

2023-09-20

图片

 

2023年9月14日上午,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NIDA)代表团到访北京大学,在承泽园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教授举行座谈。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成立于1966年,其前身是泰国国立法政大学的公共管理学院。该学院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泰国有影响力的公立高等学府,提供硕士和博士层次的高等教育,是培养泰国中、高级国家公务员和高层次行政管理及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迄今已培养了多位总理、副总理、部长等国家政要以及商业领袖。NIDA校长,学术和国际事务副校长,公共管理、工商管理、人力资源发展、社会环境发展和管理策略、语言和传播、传媒艺术和管理创新研究院、民意调查中心以及国际关系和企业传播部的代表与会。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博士、博士后苏文、研究专员莫小野陪同会见。

 

 
图片
图片

 

林毅夫教授对泰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泰国国立发展管理学院校长提帕万(Tippawan Lorsuwannarat)女士首先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和来访目的,希望就人才培养、开展合作研究等议题与林教授探讨合作机会。林毅夫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结构院与国家发展研究院、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在使命定位和课程设置上的差异。林教授随后向泰方阐述了新结构经济学的理念和内涵,得到与会来宾的高度认同和赞赏,提帕万校长表示希望邀请林毅夫教授赴泰在国际合作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双方还就泰国过往经济发展的经验和教训展开深入交流,此次会面为新结构院与NIDA的后续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供稿:国际发展合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