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Institute of New Structural Economics, INSE)是中国第一个以社会科学自主理论创新为宗旨的机构,其前身为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由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教授创办于2015年12月,是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

  我们的宗旨: 立足中国及其它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经验,深化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创新、运用与推广,建成引领国际发展思潮的学术研究基地和世界一流的旗舰型智库机构。

  我们的使命: 积极开展新结构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政策实践、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引导中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中希望推动本国长期经济发展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和政府精英,尽早掌握运用新结构经济学的思想、理论和工具,摆脱基于发达国家经验的主流发展理论的束缚,实事求是地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国自身特色的现代化之路。

  我们的理念:“因行得知,用知践行,唯成证知,知成一体。”倡导“唯成乃真知”的“知成一体”学风,强调理论创新与实践成果相结合,主张只有真正在实践中取得成效的理论,才是真知灼见,才是对人类发展有贡献的理论。

 

更多信息,请点击下载: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宣传册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年度报告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20-2021年年度报告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2022年年度报告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五周年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