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师资队伍/ 学术顾问委员会

师资队伍

学术顾问委员会

 

芬恩·塔普(Finn Tarp)教授在学术和应用发展、经济学研究和教学方面有四十年的经验。他曾在非洲内的35个国家以及其他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工作20余年,包括在斯威士兰、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越南,这些长期工作为他积累了丰富的实地经验。他自2009年以来一直是联合国世界发展与经济研究中心的主任,同时也是哥本哈根大学发展经济学的教授。

 

塔普教授是发展战略和外国援助问题的领军国际专家,对贫困、收入分配和增长、微观和宏观经济政策和建模、农业部门政策和规划、家庭和企业发展、经济调整和改革以及气候变化、可持续性和自然资源等问题都有所研究。

 

他在国际参考学术期刊上发表了100多篇文章---包括《经济杂志》《发展经济学杂志》《世界银行经济评论》《欧洲经济评论》《美国农业经济学杂志》《世界发展》《牛津经济和统计公报》《土地经济学》《收入和财富评论》《经济地理杂志》《女权经济学》《经济发展和文化变》《气候变化》等,并与国际学术出版商合作出版五本书、20本编辑图书卷及专刊、57章节,以及大量的研究报告和其他研究报告和出版物。

 

 

学术主页:https://web2.econ.ku.dk/ftarp/

 

简历:https://www.wider.unu.edu/sites/default/files/CV_Finn_Tarp_March_2019_e3a070b1b7b7e9ce079d058eb57ce32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