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加入我们/ 政策实践招聘

加入我们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招聘国内发展合作部研究员

2024-04-01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由林毅夫教授创办并担任院长,系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 致力于建成引领国际学术发展和政策思潮的研究基地和世界一流旗舰型智库机构。国内发展合作部以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为核心,面向中国各级政府以及企事业单位开展政策咨询、理论实践与社会培训工作,旨在把中国发展实践的经验案例和学术理论的前沿研究相结合,践行“知成一体”的政策研究目标。经过8年多探索与实践,国内发展合作部与国内外100多家高校、智库、媒体以及国际组织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为数十个国内地方政府提供高端智库服务,逐渐形成了一条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双轮驱动”、相辅相成的特色发展之路。

 

为了积极推进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国内发展合作部的工作,现招贤纳士,欢迎有志之士积极踊跃报名。

 

岗位:国内发展合作部研究员

招聘人数:2名

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产业转型升级、金融学、数字经济、农村经济等方向

岗位性质:合同制

薪酬待遇:富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与培养计划

 

岗位职责:

 

1、开展新结构经济学框架下的政策研究、智库报告写作、对外培训等工作。
2、从事新结构经济学的政策应用与推广,推进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在地方政府、企业和相关组织中的应用。
3、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相关的其他工作。
4、岗位分为助理研究员、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资深研究员四类;视申请者的能力与经验进行具体匹配。
 

岗位要求:

 

1、原则上应获得经济学或其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如果是相关专业硕士毕业的候选人,应具有经济智库研究/产业研究等相关工作经验。
2、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成员高校的毕业生以及其他具有新结构经济学的学习与研究经历者优先。
3、具备较强公文和案例写作水平,具有政策研究或产业咨询工作经历者优先。
4、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组织能力,以及可以带领队伍完成项目的能力。
5、较强的项目拓展能力,能适应国内出差,实地调研访谈能力强者优先。
6、具有较强的国际视野与学术能力者优先。
7、具有长期工作意向者优先。

 

提交申请材料列表:

 

(1)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代表性的学术成果或研究报告;
(3)学位证书扫描件;
(4)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我们将坚持“公开招收,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聘国内发展合作部研究员。我们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并统一组织专家对初审合格者进行面试,择优招收。

 

报名截止时间:

 

该招聘将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提前录取优秀者,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投递邮箱:

 

nseadmin@nsd.pku.edu.cn(邮件标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岗位名称+最快入职时间)

 

工作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