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林毅夫教授参加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

2021-12-29

2021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国发院名誉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院长林毅夫与会并发言。一同与会并发言的还有王蒙、梁晓声、范迪安、杜鹰、陈来等参事、馆员、特约研究员代表。

 

李克强重申了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工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参事室、文史馆人才荟萃,为国家建设、改革、发展和文化繁荣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

 

图片

 

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李克强指出,经济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我国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创新宏观调控、壮大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等深入调研,贡献真知灼见。发展的目的是为了增进民生福祉,希望大家围绕解决好义务教育和养老、医疗、住房等领域基本民生问题,多反映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多提有针对性建议,使政府施政更好聚焦民之所望。

 

李克强同时希望参事室、文史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发挥优势,为国家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各级政府也要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内容来源:中国政府网(内容有改编)

文字编辑:王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