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返回
X
首页/ 新闻速递

首页

林毅夫院长会见绍兴市人民政府盛阅春市长一行

2020-06-12

6月3日,我院院长林毅夫教授在北京大学朗润园会见了来访的绍兴市人民政府市长盛阅春一行。双方就绍兴市近年来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话题展开交流,并明确了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今年的重点工作。

 

盛阅春市长首先向林毅夫院长介绍了2019年后,尤其是疫情以来绍兴市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的情况,并感谢林毅夫院长对首届中非经贸合作论坛绍兴峰会的大力支持。提出希望今年在绍兴继续开展新结构经济学的智库研究、学科建设的合作,推动去年的研究成果和论坛活动成果落地。

 

林毅夫院长表示,我院非常愿意继续依托三方共建的绍兴文理学院新结构经济学长三角研究中心,开展立足绍兴,面向长三角区域的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面向“十四五”时期绍兴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总结绍兴新旧动能转换已有的经验,重点开展下一阶段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动能培育的相关研究;同时,我院愿意配合绍兴市积极落实去年中非经贸论坛的成果,着眼于疫后全球产业布局的重新调整,探讨绍兴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的应对措施,并探索办好第二届中非经贸合作论坛绍兴峰会的新形式。同时,我院还愿积极帮助绍兴文理学院开展新结构经济学的研究、教学和学术交流工作。

 

 

绍兴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芬祥,绍兴市驻京办主任钱程和我院国内智库部主任黄斌,国际发展合作部主任于佳等参加了会见。